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从今年8月28日起七个月内,在株洲城区购买二手房可享优惠 - 凤凰网房产株洲
10月21日上午,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华仁接听市长热线——企业服务专线。在1小时内,陈华仁共接听了10位市民来电,就房产开发、建筑节能、购房补贴等有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。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zhuzhou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0_10_23-53345222_0.shtml

从今年8月28日起七个月内,在株洲城区购买二手房可享优惠

凤凰网房产株洲站
2020-10-23 09:13

10月21日上午,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华仁接听市长热线——企业服务专线。在1小时内,陈华仁共接听了10位市民来电,就房产开发、建筑节能、购房补贴等有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。

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华仁接听市长热线——企业服务专线。记者 向胤蓉 摄

部分热点问题如下

市民1:企业购置土地有哪些优惠政策?

陈华仁:对出让的房地产项目用地,土地竞买保证金按出让起始价的30%设置。开发企业竞得土地后,须自签订宗地《成交确认书》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签订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》,自签订出让合同之日起1个月内缴纳不低于成交总价款50%的土地出让金,剩余部分可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全额缴清,但最长不得超过12个月。特殊项目可申请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,经市土地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审定后,可约定为自签订出让合同之日起二年内全额缴清土地出让金。

市民2:我是8月20日购买的首套房,可以享受8月28日出台的最新人才购房补贴政策吗?

陈华仁:8月28日,《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》出台,该文件涉及的放宽人才购房补贴政策适用于8月28日后(含8月28日当天)购房的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,该政策暂定执行期限7个月。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发展,8月20日之前在我市购买首套房的人才,可以享受2019年8月21日出台的《株洲市人才购房补贴暂行办法》(株建联字【2019】14号)文件中的相关政策。

市民3:株洲人才购房有哪些优惠政策?

陈华仁:对在株洲市区(暂不含渌口区)机关事业、群团组织等用人单位正式工作的,在产业企业及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工作满1年以上并签订劳动合同3年以上的,全日制大专学历以上,首次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,签订网签合同并缴纳契税的,不受年龄和毕业时间等限制,均可参照株洲市人才购房补贴政策的规定。对全日制博士(含E类高层次人才中的博士)和“双一流”高校硕士,全日制硕士和“双一流”高校本科,全日制本科和大专学历人才,一次性分别给予5万元、3万元、2万元的购房补贴。由用人单位统一申报,每季度最后一个月集中受理,按季度组织联合审核,分期分批发放补贴。具体情况可拨打咨询电话:28686928。

市民4:我在云龙示范区买了房子,交房后发现房子与合同内容不符,该怎么办?

陈华仁:云龙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与您联系,进行实体查看。

市民5:在市区购买二手房有哪些优惠政策?

陈华仁:从今年8月28日起七个月内,在株洲市天元区、芦淞区、石峰区、荷塘区、云龙示范区购买存量住房(二手房),签订了网签合同,且在网签合同签订之日起3个月内全部缴纳完契税的,由市财政按其所缴纳契税额的50%对购房人予以补贴。申请契税补贴途径:通过中介公司网签成交的,中介公司会代办;在银行网签或自行到有关中介公司门店网签的,到市民中心二楼E区26号窗口领取申请表填报。具体情况可拨打咨询电话:28686915。

市民6:装配式建筑成本较高,可以申请不建吗?如果要建的话,有什么补贴?

陈华仁:装配式建筑成本比传统建筑略高,按照国家、省以及《株洲市绿色装配式建筑管理细则》的文件要求,目前是必须建设;目前我市对于发展装配式建筑的补贴政策有:(1)经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认定,采用绿色装配式技术且装配率大于50%的项目,根据《绿色装配式建筑项目技术认定表》奖补措施意见,其项目总建筑面积的3%不计入成交地块容积率。(2)采用绿色装配式技术且装配率大于50%的建筑,对计容建筑面积予以60元每平方米财政奖补,项目补贴面积按满足装配率要求的单体建筑计容面积之和进行计算。

市民7:请问现在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,是否还要提交纸质版资料?

陈华仁:株洲市办理施工许可项目现在全部网上审批,只需将办件资料上传至审批系统,符合办理条件,即可在网上完成审批,无需再另外提供纸质版资料,相关的农民工工资保障金、资信证明包括开工安全生产条件审查全部改为承诺制,加速了项目手续办理。

来源:株洲新闻网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二手房 购房 产业 【责编】 何穗湘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,经营性现金流转正
风财讯
刚刚
新闻快讯
窥报|卓越商企服务:“三升三降”的独立之路
风财讯
20:14
深度
窥报|中海地产的三板斧
风财讯
17:41
深度
艰难的临港,开发商打起 “隐秘的价格战”
凤凰网房产上海站
17:12
原创
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(乐从)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
凤凰网房产广州站
16:55
市场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