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首套房契税100%补贴!株洲第二届住博会来袭 - 凤凰网房产株洲
株洲市住建局于2020年10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,确定将于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,在株洲市汽博园举行第二届住宅产业博览会。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zhuzhou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0_10_23-53345202_0.shtml

首套房契税100%补贴!株洲第二届住博会来袭

凤凰网房产株洲站
2020-10-23 09:10

 为贯彻中央“六稳、六保”工作要求,落实房地产市场“一城一策、因城施策”总体思路,坚持“房住不炒”的定位,有效推动房地产市场去库存,保持房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。株洲市住建局于2020年10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,确定将于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,在株洲市汽博园举行第二届住宅产业博览会。

购房优惠政策

 本次住博会有三个亮点:

一、瞄准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支撑--推动住宅产业高质量发展。

二、推出人才战略的基本定位--促进安家乐业,聚财聚智。

三、构建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--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指数。

其中,在住博会期间实施如下购房优惠政策:

一、 在住博会期间购买城区(不含渌口区)参展企业参展楼盘的新建商品房,享受本届住博会优惠政策。购房优惠时间以参展期间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为准。

二、 我市户籍,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,由市级财政按照购房人所缴纳契税金额的50%给予补贴。属于首次购买住房的,由市级财政按照购房人所缴纳税金额的100%给予补贴。对于我市户籍以外的购买新建住房的,也将给予已缴契税100%的补贴。

三 、住博会期间网签的购房者,需在2020年11月30日之前缴纳完契税,在2020年11月30日之后缴纳契税的,不再享受购房补贴。 

四、购房补贴由参展开发企业统一收集资料【购房补贴申报表,网签合同、契税缴纳凭证、身份证(非本市户籍的判定以签发机关为准)、银行卡等相关资料,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另需提交登记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】,在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期间送至市民中心26号市住建局窗口,市住建局、市财政局联合审批后在2021年6月30日之前发放购房补贴。

五、购买云龙示范区参展楼盘新建商品房的,其购房补贴由云龙示范区政府负责落实。

优惠政策对比

与上届住博会相比,此次住博会购房契税减免显然更为给力。

上届住博会期间,购房人购买参展企业新建商品房(含住宅和非住宅,非住宅不含车位、车库、杂物间)的,凭网签合同、契税缴纳凭证、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账号等资料,由市财政按其所缴纳契税额的75%的标准对购房人予以补贴。

本次住博会期间,我市拟对新建商品房的购买人给予已缴契税50%的补贴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,为了鼓励刚需和外来人口落户株洲兴业,对于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,拟给予已缴契税100%的补贴;对于我市户籍以外的购买新建住房的, 也将给予已缴契税100%的补贴,两个100%契税补贴,力度前所未有。

简而言之,10月29日至11月2日签订合同的客户,本市非刚需50%契税补贴,本市刚需或外市户籍100%契税补贴。

第二届住博会期间的购房优惠政策、参会项目的优惠活动加上8月份发布的人才新政,活动力度已经超越去年。

如果是本市户籍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,或外市户籍购买新建住房,总价80万的话,购房契税补贴100%,1.2万;人才补贴最高5万,最低2万;再加上开发商的特价房、优惠活动,最高能省近10万。

还在后悔去年没赶上住博会的朋友可以下手了,不要到时再后悔今年的住博会没赶上。

来源:株洲楼市圈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住建局 株洲市 人才战略 【责编】 何穗湘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,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
凤凰网房产上海站
20:09
原创
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.5亿元
风财讯
18:39
新闻快讯
“五一”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、西双版纳等地航班
上游新闻
17:17
市场
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
观点网
17:15
市场
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.32亿元
观点网
17:14
市场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