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中国金茂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碳中和写字楼类REITs - 凤凰网房产株洲
发展至今,中国金茂已在写字楼绿色建筑领域积累多年经验,成功运营了金茂大厦等多个城市地标,持续赋能写字楼领域绿色探索与布局。未来,随着全国首单碳中和写字楼类REITs的成功发行,中国金茂将加大对绿色建筑的技术研发与投入,探索绿色未来,共创碳中和美好时代。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zhuzhou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2_07_01-55593185_0.shtml

中国金茂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碳中和写字楼类REITs

凤凰网房产株洲站
2022-07-01 09:57

当下,“碳达峰”、“碳中和”上升为国家战略,坚持绿色低碳,推动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。秉承臻绿战略,中国金茂以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为己任,赋能旗下城市运营、商业、写字楼等多个板块绿色转型,助力实现城市碳中和的美好愿景。

6月30日,中国金茂成功发行“金茂华福-长沙金茂广场北塔二期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(碳中和)”,这也是全国首单碳中和写字楼类REITs。以长沙金茂广场北塔写字楼为标的物,此次发行规模达12.7亿,优先级规模为8亿元,评级AAAsf,发行期限为18年(3 +3 +3 +3 +3 +3年)。其中,优先级利率3.6%,创国内写字楼类REITs新低。

此次全国首单碳中和写字楼类REITs的成功发行,体现了中国金茂以绿色金融助力低碳转型的前瞻视野,是“双轮两翼”战略效能释放的彰显。领跑绿色发展潮流,中国金茂将持续为未来城市发展提供更多“绿色样本”。

长沙金茂ICC(北塔)位于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——湖南湘江新区,扼守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桥头堡位置。作为中国金茂城市运营的重要名片和标杆之作,梅溪湖国际新城从昔日的葡萄园成长为集商业、科研、艺术、山水等于一身的长沙“城市副中心”,赋能城市价值飞跃发展。

乘势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发展东风,金茂ICC(北塔)总高238米,共51层,由美国凯里森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,毗邻英国扎哈·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设计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,建筑师扎哈·哈迪德曾获世界建筑界最高奖“普利兹克奖”。3000亩梅溪湖、4360亩桃花岭景观资源环伺,五星级豪华精选酒店、10万方览秀城购物中心等城市配套环绕,金茂ICC(北塔)在梅溪湖“地标级建筑”的地位越发耀眼。

作为梅溪湖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、长沙市5A甲级写字楼,金茂ICC(北塔)聚集了世界500强、上市公司和行业百强等30余家优质企业,形成了软件信息 房地产两条完整产业链,汇集了头部企业壳牌、ABB、华为鲲鹏、腾讯云等,被誉为“数字经济第一楼”。

此外,秉承中国金茂的臻绿发展战略,金茂ICC(北塔)以打造精品与绿色环保建筑为出发点,取得了“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”认证。凭借出色的硬件配置、绿色低碳的运营和人性化的管理,金茂ICC(北塔)2021年荣获长沙首个LEED既有建筑运营与维护金级认证,助力打造中国金茂不动产融资的绿色名片。

延续“绿色与健康”的发展基因,中国金茂在写字楼领域的绿色深耕从未停止。从“中国第一高楼”金茂大厦到绿色建筑群上海北外滩,从梅溪湖国际新城CBD核心区制高点长沙金茂大厦,到如今发行碳中和REITs产品的长沙金茂ICC(北塔),中国金茂秉承“科学至上”理念,赋能写字楼板块绿色全周期发展,推动长远价值不断生长,致力于营造绿色健康、宜人舒适的办公空间。截至2021年9月30日,中国金茂在管写字楼总建筑面积达170万平方米。

1999年,金茂大厦亮相上海黄浦江畔,开辟了中国超高层写字楼的先河,同时也见证着上海的城市发展与变革。在金茂大厦20多年的运营管理中,中国金茂践行绿色健康理念,在能耗管理、绿色节能等领域持续探索创新。

2012年,金茂大厦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,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公共建筑;2013年,通过了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-EB金级认证,是国内运行时间最长且高度最高的LEED-EB金级既有建筑;2019年,金茂大厦成为国内首个拥有LEED BREEAM运营最高等级双认证的超高层建筑,该奖项堪称绿色建筑界的“奥斯卡”。

在上海星外滩核心商务区,中国金茂集中开发了34栋甲级写字楼,每一栋建筑都贯彻着金茂的可持续发展理念。通过使用江水源热泵与冰蓄冷技术打造集中式能源中心,星外滩成长为亚洲乃至世界规模最大的绿色商务办公建筑群,已经获得中国住建部颁发的绿色建筑三星级设计标识、美国USGBC的LEED-CS金奖认证、BRE颁发的BREEAM优秀级及杰出级认证。

发展至今,中国金茂已在写字楼绿色建筑领域积累多年经验,成功运营了金茂大厦等多个城市地标,持续赋能写字楼领域绿色探索与布局。未来,随着全国首单碳中和写字楼类REITs的成功发行,中国金茂将加大对绿色建筑的技术研发与投入,探索绿色未来,共创碳中和美好时代。

株洲金茂悦 普通住宅
7800元/㎡
开盘时间2020年1月14日
地址:云龙示范区中南林科大旧址,株洲长郡中学旁(田心大道与田林路交汇处)
  • 最新优惠、楼盘活动通知我
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ESG报告 金茂资本 数智金茂 【责编】 张妤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上海一豪宅项目开盘即成交196亿元 楼市要反转了?
财联社
刚刚
市场
万科:坚定降杠杆,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中国奥园:去年亏损约96.4亿元,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郭广昌: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,要“如履薄冰,如临深渊”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山东枣庄: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